【SICFL |商学院】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主题寻访:参观一大会址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12

 

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

主题寻访 参观一大会址


      为深入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引领团员和青年认真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我院于20231117日在分团委书记薛琪其老师的组织下,带领45期中级班党校学员和十五期团校部分学员,展开“主题寻访”板块的学习。


活动形式




参观中共一大会址,重温党的发展历程



  一大会址是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和伟大建党精神孕育地。新时代新征程上,青年学生应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爱国爱党的意识。通过参观纪念馆基本陈列《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中“前仆后继 救亡图存”、“民众觉醒 主义抉择”、“早期组织 星火初燃”、“开天辟地 日出东方”、“砥砺前行 光辉历程”5个部分,重温被星星之火照亮的光辉岁月,探寻党的一大召开过程中的艰难险阻。掷地有声的文字,布满奋斗与牺牲的真实照片,载有厚重记忆的文物,让团员和青年切身感受我党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的伟大革命精神,以及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今天强起来的巨大变迁。



  通过本次活动能够唤醒团员和青年的记忆,不忘历史,激发团员和青年的爱国情怀。


活动感想

   在中西合璧的建筑群中,这座古朴典雅的建筑让我肃然起敬。进入馆后,一处处模型和图片让我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卓绝的伟大精神力量,我也与同学一起交流了这些辉煌的历史片段,在交流中更加增强了我对中国共产党的信念以及入党的决心。

                             会计2201 莫莹莹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当我站在纪念馆的门口,触摸这一段历史的时候,内心无比激动。重温革命历程,不仅真切感受那一段壮怀激烈的峥嵘岁月,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新时代团员青年所肩负的历史使命,致敬先烈,持续奋斗,坚定理想信念,谱写新时代的新篇章,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

                            会计2202 程春雪



 此次参观让我对党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发展历史,更深层次知道了早期共产党员做出的巨大贡献。作为时代新青年,我们要更加努力学习、艰苦奋斗、坚定信念。

                           会计2202  彭梦宇



 上海一大遗址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是中国革命历史的重要见证。我认真听取了导游的讲解,让我深刻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和先烈们的英勇奋斗精神。

                            会计2202 刘廷嘉



 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通过实物与视频相互结合的方法,我深刻感受到落后就要挨打的不变道理。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会计2202  闫海涛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薪火相传。重温革命历程,不仅真切感受那一段壮怀激烈的峥嵘岁月,也更加让我深刻地认识到作为新时代团员青年所肩负的历史使命,致敬先烈,持续奋斗。

                            会计2203 高腾飞



 党的一大会址,是中国革命原点,它永远在华夏大地上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沿着早期共产党人的足迹,追寻红色记忆,继承红色精神,从一张张黑白照片中汲取力量。同时,这次参观更让我对党的成立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也更加坚定自己紧随党的步伐,不忘初心,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会计2201 于天骄



 共产党们抛头颅洒热血为我们创造了和平的时代,现在的我们不需要付出自己的生命,而是珍惜今天的同时要努力发展科技,摈弃落后,勇于创新,国家的富强需要我们去奉献。通过这次活动也提醒我,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还需不断努力和进取。

                            会计2202 楚政翰



 参观一大会址后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仅是对历史的一种回顾,更是对革命先烈的一种敬意和缅怀。我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背后付出的努力和牺牲,也让我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让我对自己的国家和民族更加自豪和自信。

                            酒店2201 刘子源



 上海是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和伟大建党精神孕育地,走进会馆,我们沿着早期共产党人的足迹,追寻红色回忆,铭记奋斗历程,从中汲取勇毅前行的不竭动力,不忘初心!

                            会计2201 鲍哲浩


    青年当有凌云志,万里场控竞风流。希望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团员和青年们能一起携手,将爱国融入自己的心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