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竞赛|传学及古今,经略贯华夏,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决赛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9浏览次数:11

 


传学及古今

经略贯华夏

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竞赛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发掘中华文化精髓、传承灿烂华夏文明、焕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生命力,我院在2023-2024学年以“传学及古今,经略贯华夏”为主题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决赛。

 时间:20231116日 18:00-20:00  地点:法语实训室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天宏老师,商学院分团委书记薛琪其老师 ,商学院辅导员孔潇老师,丁雨生老师,马可老师。



 首先由本次活动的主持人介绍本次仪式的主旨和意义是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贯穿融入商学院学子的日常生活中,同时让我们更加深刻的明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立根之本与民族之魂。



 比赛开始前由会展2201 班史佳月同学带来开场舞《但愿人长久》,嬿婉回风态若飞,丽华翘袖玉为姿。优美的舞姿展现了中国古代文化的魅力和深厚底蕴。


 比赛的第一环节为必答题环节,第二环节为抢答 。



 比赛的第三个环节为题字题环节,由现场老师抽取一个偏旁,各队队员在2分钟内写出最多带有该偏旁的字算获胜。选手们跃跃欲试、在脑海中“不停”查阅汉字。



 经过前面三轮比赛的重重关卡,迎来了本次比赛的第四个环节即飞花令环节,根据大屏幕上给出的单字快速想出诗句回答。选手们争先抢答,表现十分出色,反映出选手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的了如指掌,很快,本次比赛告一段落。



 会计2302 班方盈同学带来了歌曲《爱的回归线》,悦耳动听的歌声使现场的每一位师生沉浸其中,缓解了比赛的紧张气氛。



 在本场激动人心的比赛结束后,本次以“传学及古今,经略贯华夏”为主题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决赛结果公布如下:

冠军:国商2301

亚军:会展2301

季军:会计2302

优胜奖:国商2302

  本次商学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决赛完美落幕。最后全体老师、选手以及工作人员上台合影留念。

  大家笑容灿烂,相互之间传递着温暖和喜悦,这张珍贵的合影记录下本次比赛共同度过的美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