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辩以明思,论以博学”辩论赛半决赛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2浏览次数:13

辩以明思 论以博学

辩论赛半决赛


118日晚18点,商学院辩论赛半决赛于概念教室2举行。本次比赛的评委是校奕言学社的社员与我院分团委学生会的团学干部。


辩题:网络社交媒体适合/不适合探讨深刻议题



由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正反方队员依次进行自我介绍。



 比赛正式开始,辩手们思路清晰地讲述各自的观点,每一次问答交锋都正中彼此下怀,可见每一位辩手都做好了充分的赛前准备。从一辩到四辩每个人的发言都有理有据。正方辩友激昂的立论陈词,反方也不甘示弱,旁征博引,以出色的口才,有力的论证进行激烈的攻辩。



 在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辩手交替发言,互不相让,立足己方观点,针对对方的漏洞进行反驳。总结陈词阶段,双方辩手重申己方观点并以简洁深刻的语言总结陈词。辩论赛场上唇枪舌剑,双方辩手妙语连珠。



 在比赛末尾,评委们就本次辩题和辩手们的表现作出了精彩的点评。辩论赛的展开旨在培养我院同学们的人文素质和思辨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氛围。不仅为我院同学提供了展现自己的舞台,更加促进了同学们的友好关系。




期待他们在最后的两场的比赛中能带来更好的表现:

决赛:国商2303和国商2302

季殿赛:会计2305和酒店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