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2022-2023学年“寸心望华夏,五四漾韶华”入团仪式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3-06-11浏览次数:10

 以“五四”运动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育人为本,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工作理念,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商学院开展2022-2023学年“寸心望华夏,五四漾韶华”入团仪式,本次入团仪式共有17名同学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为团组织输入了新鲜血液,注入了新的活力。

   出席本次活动的老师有:商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谢文颖老师、商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李怀瑾老师、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薛琪其老师、分团委书记周伟豪老师、商学院辅导员秦广标老师、艾迪娜老师、刘晓盈老师、丁易老师

   大会第一项,全体起立庄严奏唱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紧接着,商学院分团委书记周伟豪老师为我们宣读第十四期新团员名单。并对新团员的加入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他们肩负起新的责任,成为优秀的团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勇攀高峰。

  

随后老师们为新团员颁发团员证及佩戴团徽。带上团徽,这就象征着我们将要继承中国人民的革命传统,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新团员们各个昂首挺胸,为自己成为光荣的共青团员而感到自豪。

大会第四项分团委副书记洪健同学带领新团员们庄严宣读入团誓言。高亢激情的嗓音表露出团员们的激情和坚定的决心。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贯彻落实党的精神和领导的行动纲领,作为一名团员,要清楚自己的权力和义务,我院分团委组织部部长章宇婕同学宣读团章。

   为激发做一名共青团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增强为共产主义奋斗的理念,我院学生会执行主席黄子佩同学作为老团员代表讲话。她呼吁新老团员要更加清晰的知道自己肩上的责任,履行好一名中国共青团团员的义务与权利。

      

   紧接着,新团员应该向团组织表明自己的决心。正如新团员代表罗梓尹同学发言所说:“成为共青团员,意味着我们的肩上多了份重担,加入共青团,不仅代表荣誉,更是一种责任。”

   

   在入团仪式的最后,商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谢文颖老师为本次入团仪式总结发言。对新团员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

   本次入团仪式在全体奏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圆满结束。

   

入团仪式虽然结束,但我们将永远铭记自己立下的誓言,继承发扬共青团的优良传统,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以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热爱团组织,力争成为优秀的共青团员和德才兼备的人才。同学们,让我们努力拼搏吧!去迎接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