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城市建设“金点子”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2-12-21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人民城市”重要理念,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始终,通过人民建议进高校,广泛收集青年民意、汇集青年智慧,进一步发挥大学服务社会的功能,浦东新区区人民建议征集办会同共青团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委员会决定开展2022年度“人民城市”背景下浦东新区人民建议征集工作主题活动。




202212月,我院学生积极提出建议并投递到校园邮筒,共总结出以下八点:


1、注意保护环境,减少私家车出行数量,扩大宣传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绿色低碳的思想理念。上海郊区等地区,公共交通的末班车时间较早,可适当延迟末班车时间,为人民提供便利的同时,保护环境。


2、增强对于节约意识的宣传,落实光盘行动,节水节电,杜绝浪费。加大在校园、企业、社区等对于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美德的宣传。


3、扩大城市放置共享单车、公共交通的涉及面积,这样不仅环保而且方便人们的出行。


4、对于老旧小区进行改造修建,老旧小区改造非常重要,现在老旧小区多为老年人,而老旧小区中的设备已经跟不上时代且已到达使用期限,电线外露等安全隐患需要及时解决。


5、多多关注留守儿童,通过社区为留守儿童开办一些活动,调动人民对留守儿童的关爱。


6、推进上海无障碍出租车的普及,给予残疾人士方便,更好的关爱残疾人士。


7、在上海各公共场合,增设口罩自助售卖机让口罩“触手可买”。随着疫情的放开,人民自己是自己的第一负责人,为更加方便人们的出行,保护人们的生命健康,可在各公共场合增设口罩自助售卖机。


8、加强废弃口罩集中收集处理避免二次污染,随着疫情政策的放开,口罩的集中处理尤其关键,可增设专门丢弃口罩的垃圾桶,更好的防止病毒带来的二次污染。


        “民声”因 “被听见”,又得以“惠民生”。一条条“金点子”被及时送往相关部门,播下的是一粒粒希望的“金种子”,在“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皆有所为”中,结出的是一颗颗丰硕的“金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