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动态及应对”钟南山院士来啦!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2-12-18浏览次数:10

       20221215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微言教育、易班网、中国大学生在线、中山大学、等教育媒体和人民日报、新华社、新华网、央视新闻的主流媒体同步直播“全国高校疫情大讲堂,新冠疫情动态及应对”。

       最近,正值大学生返乡,人口流动量大、范围大,在外的我们更应该重视自我防护。首先钟南山院士提到,青年人感染新冠后的重症率是很低的,但我们得记住其中的关键词:“居家隔离”“接种疫苗和加强针”“减少非必要的外出和聚集”“抗原自测”“自我隔离”等。疫情三年,国家保护了我们三年,首次放开的讲座,各位师生都格外重视,认真的观看了直播,下面是一些师生学习活动的照片,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通过大讲堂,我们知道了新冠感染并不可怕,绝大多数患者可以在7-10天完全康复,对比三年前新冠疫情刚开始时大家的恐慌与手足无措,现在我们有了足够的自信与勇气,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各位同学的想法吧。


感谢钟南山院士的科普及建议。从容应对疫情发展新变化,做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做健康共同体的积极建设者,关心支持他人,承担社会责任。                   

——空乘2101班  李雯


观看完钟南山的演讲,我更加了解奥密克戎的传播方式和预防措施,强化了我对防疫的认知,能够帮助我对抗疫情,为社会贡献力量,我也更加相信国家一定能防疫成功。     

 ——会计2202班  陈竹俊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共同维护国家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既要保持不恐慌也轻慢的心态,又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                             ——会计2203班  阮诗茹


听了钟南山院士的讲话,我们可以了解到病毒的危害性,更能让我们体会到医护者的辛苦,那一双双援助之手,撑起了大家对未来的希望!困难总会过去!                

——会展2201班  史佳月


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但总有人用平凡的付出成就伟大。

                       ——国商2201班  吴雨昕




        国家对于“生命至上”的坚持保护了我们三年的安康无恙。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摆正心态,保持乐观的态度,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锻炼身体,我们要科学理性的对待奥米克戎病毒,从容不迫的应对疫情发展的变化,从自己做起,向周围亲朋好友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并在参与校园和社会防疫工作中彰显我们的青年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