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2-12-13浏览次数:10

国家公祭日是一个国家为纪念曾经发生过的重大民族灾难而设立的国家纪念活动,由国家权力机关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全票通过的决定:将1213日确定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No.1勿忘国耻 铭记历史


81年前,侵华日军野蛮侵入南京,制造了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惨案,30万同胞惨遭杀戮。南京沦陷,曾经繁华辉煌的金陵古城,在日本侵略者的践踏下化为焦土。为悼念在南京大屠杀中死难的同胞和为祖国牺牲的革命英烈,感受革命英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浓厚的家国情怀。

 

No.2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1213日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主要是为了祭奠在南京大屠杀中的死难者和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所有死难同胞。19371213日,侵华日军在中国南京开始对中国同胞实施长达四十多天惨绝人寰的大屠杀,三十多万人惨遭杀戮,制造了震惊中外的南京大屠杀惨案。


No.3勿忘国耻 铭记历史


国家公祭日的目的和意义是缅怀过去,抚慰民心、顺应民意,同时国家公祭日的设立,也是中国与世界更好的在沟通,在向全世界传递中华民族对于人权和文明的态度,在向全世界表达我们热爱和平、维护和平的决心与责任。以国家名义进行正式纪念与公祭,其世界意义在于,促使人类历史记忆长久保持唤醒状态。

 

No.4勿忘国耻 牢记历史

   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不仅是中国的,也是全世界的。反对战争,珍爱和平!是全球人民共同所需要的,任何战争为一己私欲,只会危害民众!设立国家公祭日还能促使人类历史记忆长久保持唤醒状态,而避免出现哪怕是片刻的忘却与麻木,共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一起维护世界和平及正义良知,促进共同发展和时代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