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CFL商学院|节气 大雪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7浏览次数:10

大雪介绍

大雪时节,北斗七星斗柄指癸,太阳视黄经255°,太阳视赤纬﹣22°36,火星视赤纬最北+25°00。太阳直射地面的位置南移,北半球日照强度减弱。


大雪气象

大雪节气的雪却往往不如小雪节气来得大,全年下雪量最大的节气也不是在小雪、大雪节气。进入大雪节气后,我国大部分地区的最低温度都降到了0℃或以下。往往在强冷空气前沿冷暖空气交锋的地区,会降大雪。



大雪习俗

腌肉、打雪仗、赏雪景、进补都是大雪节气的民俗。对于南方来说,此时适用的俗语就是“小雪腌菜,大雪腌肉”了。在我国西南、江南等地,大雪节气一到,家家户户都要忙着腌制“咸货”。用传统的制作方法,将新鲜的原料加工成香气逼人的美食,以迎接即将到来的新年。



   风霜重,天更寒,时光转,季节换,大雪节气,将匆匆的步履放缓,好好保暖,享受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