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抗艾,关爱艾滋病患者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10

   为推进宣传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普及预防艾滋病的知识,营造全校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我院积极配合校团委的工作,在本周的11月30日至12月1 日,我院学子踊跃参加了校团委红十字会大学生分会组织的防艾宣传签字活动。


艾滋病的传播途径

性接触传染

艾滋病是由艾滋病病毒引起的一种病死率极高的传染病。艾滋病病毒侵入人体后,破坏人体的免疫系统,引起组织器官损伤,造成各种机会性感染、肿瘤等,最后导致死亡。


血液传播

输入受到感染的血液。合用受到污染的针头、针管或其他锐器。


母婴传播

在妊娠、分娩和母乳喂养期间在母亲及其婴儿中间传播。



关于艾滋病的误区

感染HIV病毒就是患艾滋病?


HIV即艾滋病毒,而艾滋病指的是艾滋病毒感染的最后阶段。人体在感染艾滋病毒2-10年甚至更久后,因为免疫系统受到毁灭性破坏,才会发展为艾滋病。


安全套防不住HIV?

市委组织指出,有证据表明,男用乳胶安全套对艾滋病毒及其他性传播感染的防护率达85%以上。质量好,正规厂家生产的安全套,完全可以有效隔绝病毒,大幅度降低性行为的危险性。


同性恋=艾滋病?

2015年全国男男性行为人群艾滋病感染率平均达8%,而这一比例还在持续增高,但同性恋本身与艾滋病传播并无关联,而是因为男男性行为的特征更易导致病毒传播。对同性恋的过分恐惧和排斥反而会加大同性恋的隐蔽性,增加防治艾滋病的难度。


世界艾滋病日的意义

第一,让人们都知道艾滋病在全球范围内是能够加以控制和预防的。

第二,让大家都知道,防止艾滋病很重要的一条就是每个人都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第三,通过艾滋病日的宣传,唤起人们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同情和理解,因为他们的身心已饱受疾病的折磨,况且有一些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可能是被动的、无辜的。

第四,是希望大家支持各自国家制定的防治艾滋病的规划,以唤起全球人民共同行动起来支持这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