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级考试又双叒叕来啦!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10

   临近四级考试,报名成功的同学们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进入大学,四级是我们面临的第一个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的国家英语考试,面对这样的考试,同学们紧张的情绪是不可避免的。但俗话说的好,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一、作文 106.5

   1题,考试时间30分钟,铃声一响开始答卷的第一题。写作时不需要写标题,顶格写即可。常考的有信件、议论文等。宝子们可以找一些万能模板背一背。

温馨提醒:家人们,一定要留五分钟时间给自己预读一下听力。


二、听力248.5

  25题,考试时间25分钟,写完作文就是听力,两者在同一张答题纸上,做完就收。每年都有很多同学因为不知道考试流程而导致四级没过。听力只有选项,没有题干,每段音频只读一次。

SectionA:3段短篇新闻,共7题,平均每道7.1分。

SectionB:2段长对话,共8题,平均每道7.1分。

SectionC:3段文段,共10题,平均每道14.2分。

听力考试一定要注重细节,要是没听清就赶紧放过认真听下一题,涂了答案就不要再纠结。


三、阅读理解 248.5

  30题,建议做题时间40分钟

SectionA:选词填空(35.5分)15个单词10个空格(这是阅读里最难的题,费时间而且不一定能拿高分,同学们要根据自身的能力适当的取舍一些分数。)

SectionB:长篇阅读(71分)找出对应原文段落,或理解原文意思(这是阅读里相对简单的题,同学们一定要细心拿稳分数。)

SectionC:仔细阅读(142分)这是大家最熟悉的阅读题目,共2篇,每篇5题。




四、翻译 106.5

  1题,考试时间为30分钟,分值占比15%。汉译英,内容基本上跟社会热点、经济发展、中国传统历史文化相关。(如果实在翻译不来,就把难的单词转化为你知道的简答的单词,总比空着强!)





!特别注意!

四级(CET4)时间:

1210日上午900-1120

四级考试流程:

840   进入考场

900   发放试卷

9:10   正式开考

940   听力考试

1005   收答题卡1

1120   考试结束




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大家一定不要懈怠,拒绝焦虑,行动起来,静下心来跟着计划走,相信大家都能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冲冲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