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承中华文化,扬华夏文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决赛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10


承中华文化

扬华夏文明

         为继承并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当代师生民族责任感,增强民族自豪感,我院2022-2023学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决赛于11月22日下午17:20在中校区四号楼四楼四百人报告厅隆重举行。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天宏老师、商学院分团委书记周伟豪老师、校团委老师兼商学院辅导员徐萌老师、商学院党校负责人兼辅导员李怀瑾老师,商学院辅导员谢文颖老师、艾迪娜老师、薛琪其老师。

   比赛开始前由会计2203 班周彦倩同学带来开场舞《古丽米娜》,舞凤髻蟠空,袅娜腰肢温更柔。婀娜的舞姿展现了民族文化的光辉灿烂。



   接下来是商学院分团委书记周伟豪老师上台致开幕辞,他表示中华传统文化是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当代大学生应继承并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并预祝此次活动圆满成功。

           比赛的第一环节为《珠联璧合/卜算子》,首先由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选手们纷纷有序上场,开始认真作答试卷。选手们都提前完成作答,可见对传统文化已经烂熟于心。

     比赛的第二环节为《礼尚往来/永遇乐》,由老师选题,主持人读题,每组选手在白板上作答。选手们非常优秀,在看到题目后都能迅速作答,将答案写在白板上。

      在经历了两轮紧张的比赛后,主持人公布了第一轮的成绩。中场休息时,会计2201班刘春伶同学带来了英文歌曲《My Heart Will Go On》。悠扬婉转的歌声使现场的每一位师生都放松了下来,相信选手们也都能更好的迎接下一轮的比赛。

    歌曲后主持人公布第二轮的成绩,选手们有兴奋,有失望,但他们都没有灰心,都以饱满的状态迎接下一轮的比赛。


    比赛的第三环节为《锦囊妙计/六样花》,本轮比赛分为两组选择题,每位选手在白板上作答。选手们在看到题目后都能迅速写出答案并亮出。选手们出色的表现,无不反应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的了解。

     经过三轮比赛的重重关卡,终于进入到最令人激动的第四环节《与谁争锋/满江红》,本轮采取抢答,由主持人读题后,抢答器报出“321开始”后每小组成员用抢号器抢答。四个选号器上颤抖的手蓄势待发,只等一声令下进行抢答,抢到机会的小组成员迅速作答。选手们争先抢答,很快,本次比赛告一段落。



   在整场紧张刺激的比赛结束后,师生们观看一段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视频《中华魂》舒缓心中紧张的情绪。

比赛结果公布如下:

第一名:酒店2201班

第二名:会计2202班

第三名:空乘2201班

优胜奖:会计2203班








    颁奖结束后,本次商学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决赛完美落幕。最后全体老师、选手以及工作人员上台合影留念,脸庞灿烂的笑容绽放了青春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