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以学心听,以公心辩”辩论赛决赛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9浏览次数:10

   1117日晚18点整,商学院“以学心听,以公心辩”辩论赛决赛在中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空乘2201班一队和国商2201班二队这两支队伍相聚决赛现场,空乘2201班一队围绕“人生海海,按部就班也挺好”这一主题展开辩论,国商2201班二队则以“人生海海,肆意长歌又何妨”这一辩题展开辩论。

在双方的自我介绍之后,马上就进入了第一个环节——开篇立论。由正方率先开启猛烈攻势,由表及里,层层切入,展开论证。到了反方驳论时,反方也不甘示弱,以严谨的论证,十足的气势,有力地驳斥了对方并亮出自己的观点。

到了自由辩论环节,比赛进入了白热化的阶段,双方又开始了一场唇枪舌战,出口成章,针锋相对,将辩论赛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双方队员慷慨激昂,妙语连珠,相持不下,台下的掌声一阵接着一阵。



比赛结果如下


最佳辩手

    让我们祝贺以上获奖的选手!在辩论赛中,同学们都启迪了思想,增加了知识,提高了修养,磨砺了口才。辩论赛已经超越了它本身,更重要的是从中我们收获了知识,得到了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