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往乘壮志,青年续华章”新团员入团仪式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6浏览次数:10

    一步增强学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积极向团组织靠拢,争做新时代接班人,1114日下午1700,我院在四号楼一楼的新概念教室2举行新团员的入团仪式。此次活动邀请到的嘉宾老师有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天宏老师,商学院分团委书记周伟豪老师,商学院辅导员秦广标老师、谢文颖老师、艾迪娜老师、薛琪其老师。

  入团仪式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拉开序幕。接着是大会的第二项议程,商学院分团委书记周伟豪老师宣读商学院第十二期和第十三期入团名单,并对新团员的加入表示热烈的祝贺,呼吁他们以优秀团员为榜样,努力学习,发挥个人才能,永怀热情,勇攀高峰。

  随后由20级分团委副书记詹佳妮同学作入团领誓,新团员们面对团旗,举起右手,庄重宣誓!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同学们对加入共青团的无限向往和为团组织增光添彩的豪迈激情!

  大会的第五项议程是由商学院分团委组织部部长章宇婕宣读《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从章宇婕同学的宣读中,让同学们了解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贯彻落实党的章程。

  成为一名共青团员,是人生的又一新起点,是向新时代新青年为榜样更加靠近的一步。作为中国共青团的往届团员黄子佩同学代表老团员进行发言。她呼吁每位团员身上都肩负着沉重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我们应该树立崇高信念,奋发进取,严格要求自己,履行好一名中国共青团团员的义务与权利。


  第七项议程则由新团员代表胡智维同学进行演讲,他认为,中国共青团团员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应该从思想和行动上做到真正入团,正真践行入团誓言,表明了身为一名共青团员的信念与决心。

  在仪式的最后,徐天宏老师做总结讲话,他对新加入中国共青团的新团员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表示加入共青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和担当,希望新团员们能永远保持中国共青团团员的光荣,让团徽在我们的胸前永远闪光。

  青春具有激情和梦想,初升的太阳充满干劲,继往开来学习革命老前辈优良传统作风,努力积极开创新的世界,这是中国共青团团歌的意义。中国共青团团歌再一次响起时,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大声跟唱。因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必将牢记青春使命,继承和发扬共青团的优良传统,努力学习,争当模范!

  星星火炬伴随我们长大,共青团指引我们向新的目标进发。入团只是起点,让我们一起继续高扬理想的风帆,焕发青春的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