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CFL商学院|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10


书籍推荐

·红色教育·

   大爹指着遍山的花儿,又对我说:“花儿到了春天就开了;打败了日本鬼子,红军就会回来的。不论等多久,冬子你莫忘记你爹是个红军。

书名:《闪闪的红星》

类型题材:书籍

前言: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



内容介绍

    红军走了,英雄少年潘冬子和母亲留在敌后,坚持斗争。为了掩护同志,母亲壮烈牺牲。潘冬子不得不踏上追寻父亲的道路。红星闪闪,山花遍野,在党的培养教育下,经过残酷斗争的磨练,冬子加入了解放军。其中红星贯穿着整本小说,每当冬子遇到困难的时候它就会出现。





 红星是冬子爸爸送给冬子的。对冬子来说父亲是他的骄傲,是他的“偶像”,冬子经历种种苦难的同时也感受到了人间的温暖,红星是他寻找爸爸的希望,是一种坚定的信念,而这种信念,在今后又成为了一种对红军,对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向党组织靠拢的一种信念。正因为这种信念,才让一个少年不畏困难,冲破一处处险境,最终找到解放军。

                            推荐理由

 《闪闪的红星》写于红军时期。红军的精神,是激励我们勇往直前的一笔精神财富。陈独秀先生说过:“青年如日出,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铏。”青年是祖国的希望,青年是冉冉升起的新星,身处太平盛世的我们,应不忘先辈们的付出,传承先辈们的高尚品格,发扬红色精神,展现新青年的姿态,以昂扬的姿态书写新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