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以学心听,以公心辩”辩论赛复赛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2-11-05浏览次数:10

辩论技能是一门艺术,也是一门学问,需要不断地锤炼与积累。为活跃校园文化氛围,丰富大学生校园生活,培养发掘辩论人才,112日下午16:30-18:00我院辩论赛复赛在中校区一号楼的1320113205教室隆重举行。参赛队伍针对美颜技术的普及对社会审美是好事还是坏事展开了激烈辩论。本次比赛的评委是校奕言学社的社员与我院分团委学生会的团学干部

 

  

首先,由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和介绍到场嘉宾,正反方队员依次进行自我介绍。

 

随后,比赛正式开始。双方一辩开门见山,阐述己方观点后便开始了激烈的唇枪舌战。在攻辩环节双方辩手显然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火力全开,面对一些刁钻的问题双方辩手也依然能巧妙地化解。

在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思维敏捷,据理力争,句句切中对方要害,不给对手留下任何破绽,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的雄辩才能。在最后的总结陈词环节,双方辩手运用经典的事例和严谨的措辞来力证己方观点,赢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比赛的最后,评委们就本次辩题以及双方辩手的表现作了精彩点评。在表扬了场上辩手对辩论的架构和逻辑使用恰当的同时也指出了选手们的不足之处,并对这些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