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以学心听,以公心辩”辩论赛半决赛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3浏览次数:10


一时强弱在于力

千秋胜负在于理

唇枪舌战,谁与争锋!秋天的前脚迈去,冬天的脚步紧跟而来,在这冬季的来临之际,商学院“以学心听,以公心辩”辩论赛半决赛在119日下午16:00-17:00中校区四号楼德语实训教室隆重举行。

首先,由主持人做开场陈词,宣读完比赛规则和介绍双方辩手及评委后,辩论赛便拉开了帷幕。

参赛队伍针对“中国应该/不应该提高法定退休年龄”的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双方都围绕各自的辩题表达了自己的论点。

当屏幕上的计时器按下时,比赛便打响了第一“枪”。双方辩手各自亮出自己的观点,全场的紧张气氛直线上升。到了三辩盘问环节,比赛愈发激烈,一方辩手面对对方三位辩手时也豪不怯场,以一敌三,据理力争。

尤其是在自由辩论的环节,双方的辩手们之间的火药味十足。但他们依旧从容不迫,严谨仔细地抓住对方的观点漏洞进行驳斥,并有理有据地将自己的观点进行总结与升华。比赛争分夺秒,场下的鼓掌声此起彼伏,比赛也随着计时器的最后一秒而结束。

比赛的最后,评委们对此次比赛做了评价与分析,给双方的辩手们都给予了中肯的意见。评委们的话语落下,比赛在最后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勤奋求实建功,好学思辨晓理。让我们期待胜出的队伍在接下来的决赛中能有更精彩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