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以学心听,以公心辩”辩论赛初赛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9浏览次数:45

秋冬更替时,辩友初相逢。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活跃校园气氛,开拓学生思维,我院于1025日下午16:00-18:00102616:00-19:00举行了22级辩论赛初赛。小辩手们就“明星卖人设应不应该被批评”展开了激烈地辩论,思维与思维的碰撞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

首先,由主持人作开场介绍,比赛共分为七个环节,随后,比赛在双方辩手自我介绍后拉开帷幕。本次比赛有幸邀请到了校奕言学社的优秀社员与我院团学干部担任评委。

比赛过程紧张且激烈。在开篇立论环节,双方一辩开门见山,阐述了各自的论点,引经据典,思路清晰。然而,双方辩稿尽管逻辑严密,也还是让对方抓住了漏洞,据理力争。

在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们依然从容不迫,侃侃而谈,并结合时事对对方观点进行反驳,旁征博引,逐一击破,辩论赛高潮迭起,场下观众更是掌声不断。最后,比赛在四辩气势磅礴的总结中告一段落。


辩论环节结束后,评委们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与分析,不仅肯定了选手们的表现,而且还指出了他们的不足之处并给出了许多指导意见,话中充满期许。

思辨彰显文学魅力,争论体现语言艺术。让我们祝贺在辩论赛初赛中成功晋级的队伍:

会计2201一队

会计2202一队

会计2202二队

国商2201二队

国商2202二队

会展2201二队

空乘2201一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