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8浏览次数:10

我们生于国旗下,长于春风里。以青春之名,书写清澈挚爱。二十大于20221016日在北京如期召开。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二十大无疑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为此,我校师生准时准点守在屏幕前观看二十大直播,同学们着装整齐,虽在屏幕前却也丝毫不敢懈怠,严肃而认真的等待着大会的召开。

直播虽然结束了,但同学们对祖国的思考没有结束,对于二十大的主题中心任务等,同学们有着自己的见解,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新时代的我们,生逢盛世、重任在肩,我们广大青年要传承红色基因,把个人成长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之中,勇担时代使命,坚定不移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追梦者、圆梦人,要在创新创造中书写成长与担当,更要在矢志奋斗中践行责任与理想。涓涓不塞,是为江河;源源不断,是为奋斗;生生不息,是为中国!

                                                                                  ——会计2102班 洪健


雄关漫漫,道阻且长,建党百年,日新月异。对于我们当代大学生来说,生于红旗下,接受了良好的教育,在党的下一个历史百年奋斗中,我们要发愤图强、励志梦想,把学习党史的伟大动力化作前进的源泉,让党的旗帜插满新时代的广阔大道上。在新征程的道路上,无论是风雨险阻、还是惊涛骇浪,让我们一起,扛起时代的责任,肩负时代担当,踏出一条通向更强的道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会计2103班 黄子佩


1921年中共一大到2022年中共二十大,从上海、嘉兴南湖到井冈山、贵州遵义再到陕西延安、河北西柏坡,到北京天安门,新中国从这里开始走向繁荣富强。身为新时代新中国的大学生,时代的接力棒到了我们的手上,青年一辈应当以好好学习,报效祖国为主要方法,以为家为国,为党为民为思想核心,以青年之强强国家之强。

                                                                                  ——国商2103班 胡智维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对内不仅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且我国的经济经济实力实现历史性跃升。面临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我们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在斗争中维护国家尊严和核心利益。这无一不体现了我们国家总体实力与国际地位的提升。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拥有着无比广阔的舞台,在这舞台上,我们可以尽情挥洒汗水,努力在这舞台上绽放出属于我们自己的绚丽之花,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会计2101班 章宇婕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人的殷切寄语。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勇敢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立鸿鹄之志。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谋未来,这是他们的初心使命,也是他们的信仰 !一百年来,他们带领着中华人民艰苦奋斗 、自力更生、顽强奋斗、拼搏创新,在中华几千年的历史上留下了辉煌的篇章!

                                                                                 ——国商2103班 萨拉依丁


1016号,党的二十大在京举行,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用自己的才华为这个时代添光加彩,认真学习并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会计2103班 华晶晶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牢固树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理想,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紧跟党的步伐,听党指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计2102班 杨碧宇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今天召开。从十八大召开至今已有十年,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对此,我倍感骄傲与自豪,厉害了我的国!

                                                                                  ——会计2103班 傅奕雯


通过本次学习,我们知道历史是最生动的,最具说服力的教科书。面对不断进步的祖国,同学们的决心也更加坚定。这些决心会时刻提醒着同学们作为华夏子女在学习生活中谦虚谨慎,艰苦奋斗。

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必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