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CFL商学院|红色教育】百年初心,领航中国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4浏览次数:23

五千年历史,风吹麦浪般波澜壮阔,九万里河山,雄关漫道般雄浑激越。长路漫漫,荆棘之路终被红旗之士荡平。


影名:《红船》

类型题材:电影

前言:在人性的温度中传达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信念。


剧情介绍:影片以大历史观为背景,黑白胶带勾起沉重灾难的旧中国,作为一战战胜国,在帝国列强的压迫下竟被迫要求签订丧权辱国的《凡尔赛条约》。以北大学子为代表的先进知识分子,为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掀起了一场反帝反封建的革命运动。以青年毛泽东为代表的青年学生在湖南积极响应,同时也发表了自己的政见,即由毛泽东创办的《湘江评论》,激发了一大批志同道合的青年学生。电影以“红船精神”为纲,从原点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历史轨迹和百年的奋斗初心。

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最终在浙江嘉兴南湖的红船上秘密完成。会议通过《中国共产党成立宣言和党纲》。中国共产党就是这么诞生的,它给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带来光明和希望。如同灯塔,照亮中国革命的航道,应允了历史的要求,为中国革命开辟了一条前所未有的道路。


  推荐理由:革命不可能一帆风顺,革命永远是曲折艰难的。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应允历史的要求,时代之潮流,它具有革新的特点,适应了我国的国情,对后世具有深远的影响。身为新青年的我们应该时刻铭记过往历史的荣光与屈辱,担负起祖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