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CFL 商学院|节日 国庆节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2-10-01浏览次数:14

“国庆指的是国家喜庆之事,在封建时代,会把皇帝即位、诞辰称为“国庆”。现在,我们将国家建立的纪念日为国庆,10月1日是我国的国庆节,是新中国成立的纪念日。1949年10月2日,中央人民政府通过《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日的决议》,规定每年10月1日为国庆日,并以这一天作为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日子,成为全国各族人民隆重欢庆的节日了。

1、国家象征

国庆纪念日是近代民族国家的一种特征,是伴随着近代民族国家的出现而出现的,并且变得尤为重要。它成为一个独立国家的标志,反映这个国家的国体和政体。

 

2、功能体现

 国庆这种特殊纪念方式一旦成为新的、全民性的节日形式,便承载了反映这个国家、民族的凝聚力的功能。同时国庆日上的大规模庆典活动,也是政府动员与号召力的具体体现。


3爱国诗歌朗诵会

显示力量、增强国民信心,体现凝聚力,发挥号召力,即为国庆庆典的三个基本特征。


假期出行小贴士:

一、合理做好出行安排,提倡近郊游、周边游,尽量减少跨地市出行。

 

二、若确有出行需求,请认真查询目的地疫情报告及中高风险地区情况,随时了解疫情形势及防控信息,非必要不去中高低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地区,错峰出行,做好防护。

 

三、出行和返程途中请全程做好个人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