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只因同根 你我同在”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2-06-04浏览次数:10

阳春三月,正值暖季。师生本该欢聚于课堂,却因疫情再次反扑而短暂分离,抗击疫情,我们依然在路上。

为积极应对疫情,有效控制和降低传播风险,学生们纷纷响应号召,离校隔离,开始线上网课,同时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科学有序的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我院学子也在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在此次防疫志愿者中,有我校平安志愿者行动队国商2001熊进龙同学,维持核酸检测服务,提供帮助效率检测;会计2001章楷琦同学、会展2102吴硕同学,保障检测排队秩序,按部就班有序进行;防疫志愿者酒店2001徐浩晨同学,持续测量来往人员体温、登记外来人员信息;更有居家社区防疫志愿者会计2003许泽文同学,积极参加抗疫防控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展开各项防疫工作,保障社区秩序,帮助老人使用手机进行检测在烈日炎炎下的他们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用认真负责的态度谱写着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当下,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守护我们的生活,在校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为抗击疫情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尽情展现了我院青年大学生应有的责任与担当,更展示了我商院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和龙姿凤采。

我们要知道防疫志愿者并不是就量体温,登记,维持秩序那么简单,更是培养了我们当代大学生的精神和耐力,志愿者不意味着只是单纯的奉献,它让我们从中学到了很多的东西,明白思考人生的态度和看待人生的机会,从而更加的历练了自己。

以行动彰显担当,以实践助力抗疫。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更应该从自身做起,向周围的亲朋好友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如居家隔离,减少外出,教给大家正确地戴口罩方式。不信谣,不传谣,理性地看待网络上不同的声音,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不随便发表言论,承担起自己的责任,积极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我们更要遵循学校对于防控疫情的规章制度,不提前返校,每日及时汇报自身的身体状况,让学校放心,父母安心。只要有防疫的决心,大家行动起来,全力以赴,相信在不久之后,我们一定能够再次成功战胜疫情。

同心战,凝心聚力。在这不能互相参与的日子里,那就祝我们都能保持绿码,坚持核酸,充满阳光,积极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