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鸣谢 一起成长的你们②:商学院优秀学子升学篇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10

优秀学子升学篇


国商1802 叶倩茹

个人简介

叶倩茹,女,共青团员,出生于1999年6月,曾就读于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国商1802班、现就读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她是一个性格开朗、待人热情真诚,工作学习上认真负责,积极主动的人,个性坚韧、能吃苦耐劳。尽管在工商外的三年里没有参加过任何社团,但她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在校期间通过了CET-4、上海市计算机一级考试及与专业相关的证书。过去并不代表未来,她将会继续保持初心,砥砺前行。


人生格言

而今更笃凌云志,莫教冰鉴负初心。


专升本经验与感悟

对于专升本的学习,其实没有捷径,踏实认真很重要。准备前期,确定一个目标就不要轻易动摇,选择固然很重要,一定是要对自己心仪的学校作充分的了解。备考期间学习进度要把握好,鉴于本人没有报班,全程是独立自学,主要是把握先紧后松、有计划的学习、复习。除此之外,还是要保持一颗良好的心态。


国商1801 涂霞

个人简介

涂霞,女,中共党员,出生于2000年1月,曾就读于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国商(跨境)1801班、现就读于上海杉达学院。


她自入学以来,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能够妥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两者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在思想上,她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标准来要求自己;在学习上,她丝毫不松懈,连续三年都是专业第一;在工作方面,她尽职尽责,勤勤恳恳,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过去不代表未来,在之后的生活中,她将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谱写更美好的明天。


曾获荣誉及履历

履历:

国商(跨境)1801班团支部副书记、班长

商学院2018 级E贸易社社长


曾获荣誉:

2018~2019学年 荣获军训期间获得“优秀学员”

2018~2019学年 荣获校五四评优表彰“优秀团员”

2018~2019学年 荣获长三角高校24小时创客比赛获得“个人晋级直通车”

2019~2020学年 荣获全国职业院校跨境电商技能大赛获得“团队一等奖”

2019~2020学年 荣获校“综合一等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9~2020学年 荣获校五四评优表彰“优秀团学干部”

2019~2020学年 荣获校五四评优表彰““特色之星”

2020~2021学年 荣获全国职业院校跨境电商技能大赛获得个人“一等奖”

2021~2022学年 荣获上海“星光计划”第九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

2020~2021学年 荣获校“综合一等奖学金”

2020~2021学年 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0~2021学年 荣获“校长奖学金”

2020~2021学年 荣获校五四评优表彰“优秀团学干部” 

2020~2021学年 荣获“上海市优秀毕业生”


获奖证书


人生格言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专升本经验与感悟

感谢母校给我学习以及提升自己的机会,回首参加专升本的那段时光,它是我人生中一个重要阶段,它为我实现人生价值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是通过面试升本的,但不管是面试还是笔试,大家都一定要放平心态,只要努力过便无悔。


会计1801 王佳雯

个人简介

王佳雯,女,中共党员,出生于1999年10月,曾就读于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会计(双语)1801班,现就读于上海杉达学院。


她是一个乐观积极、充满正能量的学生。作为学生党员,她学习成绩优异并能树立良好的行为标杆,团结引领团员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作为团学干部,她工作严谨利落、完成度高,能很好地开展各类团学活动,带领团员青年共同学习进步。


曾获荣誉及履历

履历:

商学院2018级分团委副书记

会计(双语)1801班团支部副书记、班长

学生公寓自治管理委员会南区12号楼楼长

会计2002班班导


曾获荣誉:

2018~2019学年 荣获军事训练课程“优秀学员”

2018~2019学年 荣获校五四评优表彰“优秀团学干部”

2018~2019学年 荣获校思政课教学主题征文比赛“一等奖”

2019~2020学年 荣获校基层团支部书记技能比武大赛“优胜奖”

2019~2020学年 荣获校“综合三等奖学金”

2019~2020学年 荣获校五四评优表彰“共青团标兵”

2019~2020学年 荣获校五四评优表彰“优秀志愿者”

2020~2021学年 荣获校“综合二等奖学金”

2020~2021学年 荣获 “国家奖学金”

2020~2021学年 荣获“上海市优秀毕业生”


获奖证书


人生格言

一切美好的愿望,不是在等待中拥有,而是在奋斗中争取


专升本经验与感悟

首先要明确自己想要就读的学校和专业,其次要通过各种途径了解相关的考试时间安排、面试的条件和时间、笔试的复习大纲。在最后的招生简章没有公示之前,不要放弃原先专业的复习。我的感悟是,如果看准了一个方向,不管过程中有多难,都不要轻言放弃。咬咬牙坚持一下,胜利就在前方!


国际商务1802 钱家晔

个人简介

钱家晔,女,中共预备党员,出生于1999年10月,曾就读于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国际商务1802班、现就读于上海杉达学院。


她是一个对理想有着执着追求的人,在大三实习阶段,进入学校教务处期间,一直寻找机会锻炼自己的语言组织表达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组织协调能力,为人热情,活泼,大方,好学上进、责任心强,有强烈的团体精神,对工作认真积极,严谨负责。


曾获荣誉及履历

履历:

第34期高级班党课负责人

教务处行政实习生


曾获荣誉:

2018-2019学年 荣获“单项奖学金二等奖”

2018-2019学年 荣获求职大赛“优胜奖”

2018-2019学年 荣获第34期高级班“优秀学员”

2018-2019学年 荣获校五四评优表彰“优秀团员”

2018-2019学年 荣获朗诵大赛“三等奖”

2018-2019学年 荣获摄影大赛“二等奖”、“最佳人气奖”

2019-2020学年 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9-2020学年 荣获校五四评优表彰“优秀团员”

2020-2021学年 荣获校五四评优表彰“优秀团员”

2020-2021学年 荣获“上海市优秀毕业生”


获奖证书


人生格言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专升本经验与感悟

在大一大二期间一定先准备好计算机一级和英语四级这两个硬件条件,作为专升本的敲门砖。个别院校可以参加面试的,尽量多拿奖项作为专升本的加分项。在准备报名阶段,看仔细自己所报院校的招生简章,根据考试范围针对性的做足准备。心态上坚信自己一定行!


酒店1801 严子宁

个人简介

严子宁,女,共青团员,出生于1999年11月,曾就读于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酒店管理1801班、现就读于上海建桥学院。


她是一个性格外向,活泼开朗的女孩,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个人素质。思想上,她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坚定的政治方向。虚心接纳他人的意见,不断提高和完善自己。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与同学相处融洽,乐于助人,在同学间互帮互助。在工作上,她积极参加学校学生工作和社会实践工作。协助老师和同学,做好班级集体工作。在工作中认真负责,积累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她将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高度的责任感去投入新的生活环境中,迎接新的挑战。


曾获荣誉及履历

履历:

酒店管理1801班团支部书记

商学院2018级学生会副主席

2018级校对外联络部部长

2018级中国青年100英才学员

2018年第四期金牌主播青年人才培养学员

2019年第四期金牌主播青年人才培养学员


曾获荣誉:

2018~2019学年 荣获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商学院辩论赛”季军“

2018~2019学年 荣获上海市第十一届大学生理财大赛“优秀理财师”奖

2018~2019学年 荣获校五四评优表彰“优秀团支书”

2019~2020学年 荣获校五四评优表彰“优秀团学干部”

2021~2022学年 荣获第二届云端商贸节直播电商创业实践赛“实战耐力赛冠军”及“总销售团队冠军奖”


获奖证书


人生格言

想多了都是问题,行动起来才有答案


专升本经验与感悟

各位可爱的小学弟学妹们,专升本考试其实并没有你们想像中的可怕,你们的实力也没有你们认为的那么局限。在备考过程中要学会和自己和解,多多鼓励自己,劳逸结合,不断地去树立自信,让自己稳步走完这场耐力赛!


会展1801 杨超

个人简介

杨超,女,群众,出生于1999年12月,曾就读于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会展1801,2021年4月被英国约克大学录取。


她性格乐观开朗,总能和同学们打成一片,和老师们关系也十分融洽。她认为天赋固然重要,但是她更坚信“Attitude is everything”。


曾获荣誉及履历

履历:

会展1801班心理委员


曾获荣誉:

2018-2019学年 荣获校“单项一等奖学金”


获奖证书


人生格言

态度决定一切


专升本经验与感悟

在我升学的过程中感觉最重要的就是学校里的成绩和雅思分数,这是决定你申请学校以及是否能被海外学校录取最重要的因素。如果你有以后出国留学的打算,不要旷课 ,好好上学、考试。其次考雅思没有想象的中的那么难,一定要刻苦刷题,找到其中的考试技巧,预祝早日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