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院学子学习感悟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10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在中国共产党的直接关怀和领导下成立的。100年来,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一代代中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成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忠诚后备军。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百年来,青年们“先锋意识”逐渐崛起,越来越清醒的认识到肩上的责任。新时代的青年也更加的勇敢、更加的正直、更加的坚毅。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和使命。时光不老,青春正好。我们一定会继承先烈遗志,做时代的“弄潮儿”。

——国商2003詹佳妮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共青团由千千万万个青年团员组成,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发展壮大。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团员,我们应该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擦亮“青春底色”。

——会计2003李艳瑶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党的奋斗主题就是团的行动方向。以青春之我继续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的接力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坚持在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国商2001李亚洲


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发挥“团一大”纪念馆等革命遗址的教育作用。组织团员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把握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青年跟党奋斗的光辉历程,增强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信心。历史,总是在一些特殊节点给人以深刻的启示和奋进的力量。100年前,党亲手缔造了共青团,由此揭开党的青年运动新篇章,也开启了共青团紧跟党为实现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的青春征程。100年后的今天,在党的领导下,共青团已经发展成为拥有300多万个基层组织、7000多万名团员、200多万名工作骨干的全国性青年政治组织,成为引领中国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推动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向前的中坚力量。

——会计2001徐玉凤


100年栉风沐雨,如期而至,今天是共青团建团的100周年。峰嵘岁月,不知不觉已经走过了那么多的路程。随着自己的不断长大,发现我们身上的责任也越来越大,我们要做好自己的责任,要努力学习。青年有理想、国家有希望,民族就有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担负起青春的使命,明确末来自身的奋斗方向,提高自身能力,为祖国繁荣建设做贡献。

——会计2001章楷琦


100年的栉风沐雨,100年的峥嵘岁月,共青团不知不觉已经走过了一百年的路程。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青年是国家的希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必须要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爱国主义精神,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我们要奋发向上,做好自己,为国家和人民献上自己的一份力,使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会展2001卞桢韬


不知不觉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已经走过了100年的历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树立爱国主义精神,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责任。建团百年,我们要时刻铭记先辈们英勇的爱国行径,我们要刻苦学习,提高自身修养,为祖国的繁荣建设出一份力。

——国商2003舒子怡


有责任,有担当,青年才会闪光。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中国青年运动擘画新的未来。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展望前路,豪情满怀!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共青团的成立,有着历史的必然。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做脚踏实地,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新一代共青团员,要加强政治锻造,努力向党组织靠拢,要培养多想实干的作风,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会计2002邱宗源


通过今天的直播,我感悟到了 :100年前中国的青年们英勇的站出来,在党的领导下,为中国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这一百年里,火红的团旗浸满了无数鲜血,这是一代又一代的青年换来的,学习结束后,我深刻意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该积极传承、发扬共青团精神,让这一团热火发扬光大。

——国商2001张钰淇


2022年共青团建团100年,我们要学会第一步准确把握好方向,把方向不断的优化,与国家命运相联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亦是实现自身价值。我们要以最好的年华去拼搏,去奋斗,去努力,为实现两个100年的目标,我们没有理由退出,也不可能退出。青春的颜色也许是绿色的,代表着勃勃生机,而我认为青春的颜色应当是红色,代表着中国的未来。

——会展2001毛怡雯


荣誉是有限的,只有德行才是永恒的。身为青年一代的我们,要时刻不断警戒自己,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祖国奋斗中去。少年不展鸿鹄志,空负天生八尺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时代的接力棒即将传到我们这代人手中,我们要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接力赛。积累足够,一直在路上,所以有无限可能!

——国商2002叶涛

100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团员和青少年理解团的基础知识,以昂扬精神状态跟党走好新时代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