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奋斗 永驻青春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8浏览次数:10

1919年的五四运动,一代人的觉醒意味着一个时代的改变。1922年5月5 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正式成立,是中国共产党坚实的后备军。他们青春向上,富有朝气,他们逐渐稳重,富有担当。

拨开历史的云烟,触摸百年前的斑驳印迹,祖国正处在水生火热之中。“外争主权,内惩国贼”的铿锵口号响彻中华。山河破碎之际,有多少青年学生和知识分子甘愿挺身,他们不顾包围与阻拦,面对威胁仍高呼“打倒日本帝国主义”、“停止内战,一致对外”。他们以鲜血凝聚民族力量,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每一次搏击风浪的天空下,不倒的身躯和不灭的精神都激荡着青春的旋律。

如今的枪林弹雨虽已不复存在,但新青年仍然使命必达,面对挑战毅然决然地冲在前线。今年的北京冬奥会是全民的焦点,新一代的奥运健儿们几番夺冠,创造奇迹。

疫情下,个个年轻的身影穿梭在病房间,时针一次次走过零点,从暮色四合到万籁俱寂,他们没有怨言,因为坚信,青春就是逆流而上,冲锋在前。

人民日报曾写道:青春气贯长虹,勇锐盖过怯懦,进取压倒苟安。奋斗二字,写在每一个中国青年的基因里。而今,一代代中国青年再次整装待发,栉风沐雨,砥砺前行,怀揣着同一个梦想,将青春的热血无限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