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诚实守信主题班会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1-12-21浏览次数:27

诚信是一个道德范畴,是公民的第二个“身份证”,是日常行为的诚实和正式交流的信用的统称。泛指待人处事真诚、老实、讲信用,一诺千金等等。

但一般主要是指两个方面:一是指为人处事真诚诚实,尊重事实,实事求是;二是指信守承诺。为让同学们更加深刻了解到关于“诚实”的知识,21级各班分别开展了以“诚实守信”为主题的主题班会。

班会开展过程中,学习委员通过几个视频让同学们理解诚信是公民道德的一个基本规范,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随后举出巴黎欧莱雅事件,在贸易往来中最讲究的就是诚信,商品价格可以打折,但品质和服务不能打折。

广大消费者出于对品牌、平台和主播的信任,相信了“全年最大力度”的宣传,为了折扣牺牲休息时间,辛辛苦苦“蹲”在直播间下单,结果巴黎欧莱雅出尔反尔,不仅重挫“双11”购物节公信力,更涉嫌价格欺诈,违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巴黎欧莱雅应尽快拿出解决方案,补偿带货主播直播间消费者的损失,同时也让官网直播间那些高门槛下单的消费者满意,最大限度挽回负面影响。

本次主题班会的开展,让同学们知道了诚信的重要性,尤其是人们生活在社会中,总要与他人和社会发生各种各样的人际关系。处理这种关系必须遵从一定的规则,有章必循,有诺必践;否则,个人就会失去立身之本,社会就失去运行之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