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领导到我院进行调研

发布者:商务系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81

20191015日校领导一行来商学院进行调研,院长刘丽、党总支书记毕盛楠、副院长于丽艳以及商学院各专业主任参加了调研座谈。


首先商学院刘院长对校领导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接着刘院长对学院整体布局和专业发展做了概括介绍。然后,商学院总支书记毕盛楠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对学院在党建和思政教育等方面做了介绍,围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改进措施和工作方向。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对商学院教师提出要求,希望同志们从繁忙的工作中挤出时间学习,做到原原本本读、贯彻始终学,并能结合自己实际工作找出差距和不足,以实际行动为专业人才的培养和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随后,各专业主任结合本专业情况在精品课程、教学团队建设、师生大赛等方面做了工作汇报和交流。

校领导孙信伟对商学院一流专业建设做了进一步了解和沟通。孙教授表示一流专业建设要重视专业内涵建设,国际商务专业在专业+外语方面取得了一些成果,逐步形成专业特色,希望接下来进一步梳理、改进和完善(形成体例、改进课程体系、完善教材及教学资源),促进专业成果培育与建设,将专业做特、做强。

校领导陈万里对商学院教学团队和师资队伍建设做了进一步了解和沟通。陈教授表示对于师资匮乏的专业,学校和学院将通力合作,通过引进来、走出去等多种举措增强师资力量;希望商学院教师进一步提高要求,规划好自身的职业发展,不断学习,促进自身专业发展和能力提高。

最后,常务副校长毛忠明对此次调研做了总结和部署。毛校长肯定了商学院良好的工作氛围及目前取得的工作成果,对商学院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希望商学院教工党员,时刻谨记做好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二是在专业发展方面,对现有专业而言,要以“做特、做优、做强”为目标,坚持挖掘专业设置新的增长点,比如国际商务双语方向,组合专业群,形成人才培养特色和优势。三是在一流专业建设方面,结合前期基础和实际调研,修订建设规划,打造和培育标志性成果,这方面要关注精品课程、高级别技能竞赛、优秀教学团队和优秀教学成果奖的培育,做到明确目标,凸显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