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金融服务)专业介绍

发布者:商务系发布时间:2019-01-16浏览次数:539

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良好职业素质,掌握金融市场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一定的会计核算和财务分析能力,有较强的风险意识,能够根据不同企业和个人的需求提供融投资等相关金融服务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

    会计学基础、财务会计、货币银行学、会计信息系统、财务报表分析、客户关系管理、出纳实务、经济法基础、财务管理、证券实务。

就业前景:

    金融服务方向为2018年第一次招生。从2012届首批会计专业学生毕业至今,我院会计专业向各类单位企业输送了近600名技能型人才。他们分布在出纳、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税务会计、审计、财务管理、营销、人力资源、教育、大数据、金融服务相关岗位,就业率达99%。主要校企合作单位有上海财才网人才服务有限公司、上海诺韦教育信息咨询公司、上海虹信财务咨询有限公司等。

职业资格证书:

    外经贸会计证书、会计初级证书。

国内专升本:

    在近两年上海市全日制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中,共有23名学生分别被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杉达学院、上海建桥学院等高校录取。近三年中约有50名同学参加我校继续教育学院专本套读自学考试,并陆续获得合作院校的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

国际交流与升学:

    我校商学院分别已与美国、新西兰、马来西亚等国家院校签有专升本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