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跨境电商)专业介绍

发布者:商务系发布时间:2019-01-16浏览次数:1982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开阔的国际视野、扎实的国际商贸理论和实务基础,熟悉通行的国际法规、国际惯例以及中国外贸政策法规,掌握跨境电子商务相关知识,具备跨境电子商务的应用能力和跨境电子商务业务处理能力,能较熟练地开展跨境商贸活动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

    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电子商务、国际商务单证实务、跨境物流、国际商务英语、跨境电商平台、国际货运代理实务、外贸英语函电、报关原理与实务、跨境电商实务操作、跨境结算。

职业资格证书:

    外经贸单证专业证书、国际商务运营实施职业能力证书。

就业前景:

    可在外贸进出口企业、跨境电子商务企业的外贸业务员、外贸单证员、跟单员、跨境电商操作专员、跨境电商运营专员、跨境电商产品岗位、跨境电商网络推广等岗位工作,也可进行电子商务行业创业。

国内专升本:

    在近两年上海市全日制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中,共有14名学生分别被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政法学院、上海杉达学院等高校录取。

国际交流合作:

    我校商学院分别与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新西兰商学院、美国肯塔基大学等国外高校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积极安排学生考察知名跨国公司,与海外学生交流,开拓学生国际视野,为学生多元化发展和成才创造环境和机会。学生根据自身条件和兴趣,可以参加中外联合培养,参加国外企业的短期实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