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专业介绍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3523


国际商务专业

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良好职业素养,掌握国际商贸理论和实务基本知识,具备较好的跨境贸易操作技能和外语应用能力,能够从事国际商务活动中的销售、采购、贸易洽谈、单证制作货运物流、跨境电商运营或创业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核心课程

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市场营销、国际商务单证实务、国际商务英语、国际货代实务、报关实务、外贸英语函电、跨境电商实务贸易洽谈运营管理。

职业能力证书

外经贸单证专业证书,国际商务运营实施职业能力证书/跨境电子商务师证书。

就业前景

面向国际贸易、货运物流、跨境电商等方向,可在外向型企业、电子商务企业的外贸业务员、单证员、跟单员、物流助理、业务助理、跨境电商操作或运营等岗位工作。

国内专升本

近年来,在上海市全日制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中,国商专业有近50名同学被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杉达学院等院校录取,进入本科院校深造。

国际交流合作

我校与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新西兰商学院、美国肯塔基大学等国外高校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学生大专毕业后,雅思达到要求,可赴相关合作院校继续攻读学士学位,在校期间可参加国(境)外短期学习和游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