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策划与管理(中澳合作)专业介绍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2487

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中澳合作)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良好职业素质,掌握较熟练的外语技能,掌握会展策划与管理业务所需的基础理论知识,熟悉会展行业有关规则、知识技能体系以及相关的政策法规,具备从事各类会展、会议、节事等大型活动组织、营销、策划及执行的专业技术能力和实际操作能力的应用型人才。学生合格完成学业后可以同时拿到澳方和中方的大专文凭。

核心课程

学术英语课程、会展概论、会展策划、会展设计与布置、会展市场调研、会展实务、会展现场安全管理、会展文案写作。中外合作课程达到总课时的三分之一以上,主要有:Operational Event Management(澳方外教专业课程)、Project Management(项目管理)、Finance(财务)、Conference Management(会议管理)、Establish and Conduct Business Relationships(客户关系)、Marketing(市场营销)、Communication(商务沟通)等,其中双语课有6门。

职业资格证书

高等教育公共关系资格证书、上海市高等学校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证书、上海市普通学校英语应用能力A级证书、大学英语四级证书、墨尔本理工学院CAE学术英语证书。

就业前景

在国内外会展公司、会展场馆、会展服务公司及各类企业会议、策划、市场、营销等部门从事各种国际化、专业化和规模化的会议、展览、活动的公关接待、营销、策划、服务与管理、展示设计和搭建工作。

国内专升本

有部分学生参加上海市全日制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分别被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商学院、上海理工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等高校录取。

国际交流合作

学生合格完成学业后可以同时拿到澳方和中方的大专文凭,英语达到墨尔本理工学院(RTO:3075)的要求,可以直接到合作院校就读本科。每年有学生赴英国、美国等国家本硕连读。同时开展多项国际交流活动,以期不断促进与国外高校的合作,提升国际化水平从而给学生创造更优质的学习氛围和更好更多的学习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