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介绍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3107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良好职业道德和素养,掌握会计专业基本知识,具备良好的会计核算与监督能力,具有一定的大数据分析和决策的能力,能够胜任中小企业财务及业务相关岗位的高素质复合型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

会计学基础、财务会计、会计信息系统、成本会计、出纳实务、管理会计、经济法基础、财务管理、纳税申报、会计综合实务等。

就业前景

5年来,我院会计专业向各类单位企业输送了近千名技能型人才。他们分布在出纳、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税务会计、审计、财务管理、营销、人力资源、教育、大数据、金融服务相关岗位,就业率达99%。主要合作单位有上海财才网人才服务有限公司、中瑞岳华税务所等。

职业资格证书

会计专业技术等级初级证书、“1+X技能证书

国内专升本

在近三年上海市全日制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中,共有近80名学生分别被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杉达学院、上海建桥学院等高校录取。

国际交流与升学

我校与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马来西亚等十余所院校签署了合作交流协议。学生大专毕业后,雅思达到要求,可赴上述国家的合作院校继续攻读学士学位,在校期间可参加国(境)外短期学习和游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