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国家级行业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商务系发布时间:2018-10-25浏览次数:120


10月18日—19日,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一届全国报关与国际货运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落下帷幕。经过紧张的赛场比拼,我校商学院国际商务专业张婷、朱佳琦和刘光辉三位同学喜获佳绩,在本届国家级行业竞赛中荣获个人赛学生组三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是人社部认定的国家级二类竞赛,由中国报关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主办。是以“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为指导思想,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以提高报关与国际货运综合技能水平为目标而举行的全国性大赛。上海高校共有八名学生参加此次大赛,均荣获三等奖。

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历时三个月。我校商学院自8月底开始,积极组织学生报名参赛。在复赛环节,我校学生与近400名报关与国际货运行业内选手同台竞技,表现优秀,杀入个人赛学生组决赛。决赛场上,我校学生展现了个人素养和专业技能,在全国22所职业院校106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取得佳绩。

商学院一向高度重视此类大赛,重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本次赛事为契机,通过多形式的赛前指导培训,在学院内营造了浓厚的学习交流氛围。透过此次大赛,商学院也进一步看到了未来加强自身建设的着力点。今后,商学院将近一步推进国际商务实训室建设,提供更加完备的软硬件设施供学生实践,助力学生更好地成才成长,适应就业市场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