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文艺部荣获汇创青春三等奖

发布者:商务系发布时间:2018-05-02浏览次数:338

4月28号晚七点,我院文艺部代表到上海戏剧学院端钧剧场出席上海市第三届“汇创青春”戏剧舞蹈类作品展演颁奖典礼。来自上海市50多所高校的学生代表作品进行评选。我院文艺部代表我校参加作品评选,由会展1601班王丹妮和国商1702班魏冬雨创编,商学院杨明森和英语学院王佳璇出演的舞蹈作品《伞缘》在激烈的评选中脱颖而出荣获三等奖。

作品介绍:该作品借鉴北京舞蹈学院创作的中国古典舞作品《粉·墨》中的双人舞片段,承继着中国传统文化中的诗画一体的意境创造。舞蹈开始时,男演员给女演员撑起一把油纸伞,由舞台的右侧区域向中间缓缓行来,宛若古典水墨画中的一对恋人。随着音乐的缓缓推进,这对恋人如行于画卷之上,缓缓诉说他们之间的爱情与亲密。剧场中并没有下雨,但却让观众感受到了下雨天的浪漫与柔情,细雨绵绵,宛若这对恋人的爱情一般,纯净无暇。舞蹈过程中,编导通过以伞为核心,以雨天的爱情故事为主线,运用古典舞的舞蹈语汇和现代舞的编创技法,给观众带来了耳目一新的视听一体的舞台艺术交流。在整个舞蹈过程中,男女演员的主动与被动关系的转换,让观众如看到了生活中的爱情故事,从而更具真实性。

我院文艺部在本次大赛中的出色表现,即彰显了我校学生的艺术创新,和扎实的艺术功底以及坚忍不拔的意志,也提升了我校的专业品牌和社会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