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科技馆志愿者活动

发布者:商务系发布时间:2018-04-28浏览次数:351



2018年4月25日周三,商学院志愿者部组织商学院35名大一大二志愿者前往上海科技馆进行了为期一天的科技馆志愿者活动。

虽然当天早上出现了二号线交通信号故障的意外事故,但志愿者们仍然选择克服意外故障造成的不便,积极前往上海科技馆,最终,零缺勤,全员陆续抵达上海科技馆,开启了一天的志愿者之旅!

在志愿过程中,志愿者协助科技馆工作人员维护项目秩序,并耐心解答游客提出的问题,给予热情的帮助。活动结束后,大家集合并拍摄合照留念。

以下是一些志愿者的个人活动感想,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志愿者袁晶靖:

今天是2018年4月25日周三,这是我们第三次来到上海科技馆参加志愿者活动,有了前三次的经验,这次的活动我们比之前熟练了很多,也更加融入到了志愿团体中。虽然在前往地铁站的路上 由于临时的地铁故障,我们等待了近一个半小时,但当我们来到科技馆,感受到来自科技馆工作人员和已经早到很久的同学们的包涵和谅解时,我们长时间等待的焦躁都一扫而去。这次,我们被安排在机器人剧场的音乐机器人区域,负责给参观游客点歌。与从前相比,我们在和游客的交流上面比以往更加有耐心、更加热情。最后还是十分感谢科技馆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这是一次十分有意义并且快乐的活动。我始终记得加入志愿者的初衷是为了助人为乐。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志愿者张艺冰:

商学院志愿者部组织了2018年的第一次科技馆志愿者活动。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天,却也让人受益匪浅。我分配到的是为钢琴演奏家——机器人,点歌。看到小朋友们好奇、开心以及跃跃欲试的表情,让我站里已久的双腿也不再那么酸痛。科技馆,几乎每个学生都来过,它为各个年龄段的人们带来丰富知识和广阔的眼界,同时也让作为志愿者的我们更加耐心,以饱满的热情对待每一份工作。

志愿者张瑞麟:

今天我们迎来了开学后的第一次科技馆志愿者活动,对于我们来说,既熟悉又陌生。有人会觉得做志愿者是浪费时间,但是这是对于我们积攒社会经验,熟悉社会锻炼自己的一次很好的机会,增加阅历增长知识,虽然说会很枯燥乏味,但是我们却能够尽我们所能去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能够锻炼我们的社交能力和沟通能力。很苦很累,却也很开心很充实!

 志愿者张启韵:

2018年4月25日,参加科技馆的志愿者活动,早上很早起来去赶地铁到目的地,虽然和在学校一样都是要忙一天,但做志愿者会有不同的体验,志愿者们会互相帮助,轮流换班,并协助工作人员工作,而且在休息期间可以去参观科技馆。虽然做一天志愿者下来很累但也很充实,很有意义,以后会想起,曾在某一个时间,某一个地点,和某一群人,做着这样的志愿者!

正如上述志愿者说的那样,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志愿的意义在于助人,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的精神也得到充实和升华。正所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