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系组织学生参加大学生理财大赛宣讲会

发布者:商务系发布时间:2018-03-20浏览次数:58

 1019日晚18时,由第一财经主办的第八届上海市大学生理财大赛宣讲会在我院1号楼12245教室举行,本次讲座由第一财经广播万老师担任主讲师,商务系2014级学生代表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中,万老师首先通过两个问题“什么是理财?”以及“为什么要理财?”切入主题,让在场的同学们思考并更加深刻的了解理财,逐步认识到理财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规划自己未来的人生目标。随后,万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本届大学生理财大赛的基本规则、报名时间和参赛要求,使在场的同学们热情高涨。最后,万老师用一段话激励现场的同学:“我没有靠山,自己就是山!我没有天下,自己打天下!我没有资本,自己赚资本!活着就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生活,你给我压力,我还你奇迹!”

 本次讲座结合2014级学生当前的学习状况和心理特点,有针对性的提出建议与措施,有利于同学们知机遇、抓机遇以及及时准确的定位人生,规划好自己宝贵的大学生活,为美好明天而奋斗。(商务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