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系会展专业13级学生校外实践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者:商务系发布时间:2018-03-20浏览次数:71

     3月16日至20日,我院商务系会展专业13级学生在开学之初来到位于上海大虹桥地区新落成的“中国国家展览中心”参加第23届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并进行为期一周的校外实训活动。

    本次活动中,同学们分派于新闻中心、咨询台、存包处、主办方办公室、论坛现场等多个岗位,身影遍布5.1、5.2、6.1、6.2等四个展馆及会展大道。16日和17日,我院13级会展专业同学准时到达地铁2号线徐泾东6号出口,并在辅导员及主办方负责人的带领下进入场馆进行现场的培训。在了解完场馆之后,同学们被带领到了各自的岗位上熟悉工作。18日上午8点,为期三天的展会实践随着同学们的到岗正式开始。主办方的要求我们来完成,参展商的投诉我们来协助,观众的疑问我们来解答。短短一周的实践忙碌而充实,同学们在实践之余,学到了学校里专业课上学不到的宝贵展会经验与知识,了解了一次大型的展览活动所需要的各种要素;提升了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提升了解决客户困难、协调工作内容的能力与技巧;还收获了同学与同学之间、同学与主办单位等工作人员之间的友谊。

    本次活动在大家离开场馆的那一刻圆满结束,同学们在展会中各个岗位上的出色表现得到了主办方的一致认可与好评。这是结束也是开始,相信同学们有了这次难忘的实践经历,以后在学习的时候能更加融会贯通,让专业知识学的更加扎实,让自己变得更加出色!(商务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