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系学生会至上海市消防局惠南中队参观学习

发布者:商务系发布时间:2018-03-20浏览次数:56

     2014年11月20日下午4点,商务系分团委学生会及党校学员等十余人至上海市消防局惠南中队参观学习。

    中队值日的士兵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战斗班、司通班、特勤班的宿舍。整齐的内务、叠得方方正正的被子,一尘不染的床单、整齐摆放的腰带、帽子。值日士兵说特勤班是几个班中战斗力和各方面最强的的班。接着又带同学们参观消防车,谁也没想到,小小的一辆消防车上居然有这么多东西。一辆消防车上要装三吨水,水枪水袋十几种,还分不同型号,各种急救工具。现场还给同学们演示了用于交通事故的威霸剪扩器,压缩空气罐、电锯。还教了同学们消防小知识:敲玻璃要敲上面两个角,防止玻璃掉下来;用电安全,特别是冬天,出门要拔掉插座关掉电源,避免引起火灾。就惠南中队一年的出警就超过1000起。

    为了提高广大学生对消防知识的认识,此次的参观学习也确定了商务系与惠南中队以后的互相往来,为商务系学生讲解消防知识以及火灾的危害,提高预防火灾的警惕性。(商务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