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系党总支收到一封来自大山深处希望小学的感谢信

发布者:商务系发布时间:2018-03-20浏览次数:27

近日,商务系党总支收到一封来自大山深处重庆铜粱县太平镇小学的感谢信和一面绣有“奉献西部情系华夏未来图书作桥传承人间友爱”的锦旗。

一年前,商务系08届毕业生张南同学光荣参加支援西部志愿者活动,被分配到重庆铜粱县工作。他在工作中发现当地山区小学阅览课外图书困难,商务系学生党支部知道消息后,号召全系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业余党校学员积极捐献图书,通过努力收集了近五百册小学生课外读物寄往大山深处的铜粱县太平镇小学,在那所小学建立起小小图书馆,并表示以后将继续支持该图书馆的建设。重庆铜粱县太平镇小学全体师生以表谢意给学院寄来了感谢信和锦旗。

附:重庆铜粱县太平镇小学的感谢信

感 谢 信

敬爱的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的领导,老师,同学们:

在伟大的祖国六十华诞到来之际,请允许我代表所有的孩子和全体教师,对你们的关怀表示崇高的敬意,对你们援建图书馆表示衷心的感谢!

莎士比亚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大地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正在我们为没有课外书而发愁的时候,一本本五颜六色的图书从遥远的都市送来,让孩子们能够沐浴在知识的天空下,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你们送来了营养丰富的精神食粮,送来了你们对西部孩子深切的牵挂,送来了你们对少年儿童的真情厚爱。

在迎接祖国母亲六十华诞的日子里,太平小学正在深入开展“唱红歌,读经典”活动,开展与读经典有关的朗读、演讲、征文比赛。在读书活动中,我们渴望能有更多的优秀儿童读物充实到学习生活中来。尊敬的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的领导、老师、同学们,是你们雪中送炭,让我们尽情地享受经典读物带来的知识。我们不会辜负你们的深切期望。我们一定会加倍珍惜这些优秀读物,借助这次机会进一步在学校形成良好的读书氛围,让书籍真正成为伴随我们健康成长的良师益友,让孩子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建设祖国的责任与信心。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请在此接受太平小学所有教师和学生最诚挚的谢意!恭祝你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重庆铜粱县太平镇小学全体师生

00九年十月四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