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系培养师生团队精神有新招

发布者:商务系发布时间:2018-03-20浏览次数:48

商务系在1215日下午工会组织的教工拔河比赛中,十名身材文弱矮小的教师队员三胜一负,获得了系代表队第一名,全院工会第三名好成绩。赛后队员总结认为商务系获胜的法宝就是“顽强的意志和坚韧的团队精神”。

随着学院的发展,商务系现已有学生1200余人,专职教职工32人,本学期开始系领导就制定出“制规范、重内涵、求发展”的工作思路。系领导意识到现在正是我院二次创业关键时期,能把1200多师生凝聚在一起,就没有什么战胜不了的困难。在王峰主任的带领下,全系把团队精神塑造作为学期工作重点来抓,精心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凝聚师生增强团队精神。

规范制度作保障

为了能让全系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首先制定出上下信息沟通制度,全系每周定点召开“系务例会”“辅导员例会”“班级例会”的“三会”,做到上层工作信息及时传达和下层信息及时汇总处理,使全系上下每人都能知道自己现阶段需完成的工作,同时会议的形式也是对全系师生的组织纪律的教育。

丰富活动作载体

为了增强学生的凝聚力,商务系举行了各种形式的活动。学院的活动,他们都进行严密组织和充分的动员宣传,号召师生积极参加,为商务系争光。在本学期师生运动会、新生歌手大赛、义务献血等全院活动中获得了良好效果。这个系还组织了全系年届20岁的学生,集体庆贺生日;辩论赛、篮球足球比赛、新生联欢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增强了集体荣誉感。

细致的关心作渗透

感情是凝聚力的纽带。新老教师相互听课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制度,新老辅导员重点帮带制度,党员帮带落后学生制度等一系列渗透人心规范化活动,让每位师生感到组织的温暖,增强凝聚力、战斗力。

良好团队精神的塑造使商务系在本学期“示范性高职自查”“ISO质量体系内审”“学生管理”等各方面工作中取得良好成绩。“众人拾柴火焰高;人心齐泰山移”,今天,在学院发展的关键时期,只要上下拧成一股绳,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明天一定会各部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