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同学做件事:资助育人,美化校园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7浏览次数:12

 我为同学做件事


 天空澄碧,纤云不染。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拓展“资助育人”体系。在这初冬的十一月,我院于16日,为正确引导学生爱护校园,商学院书记及主席团成员,携申领助学金的同学,以锻炼劳动能力为目标,提升受资助学子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品质,开展“资助育人,美化校园”活动。



 同学们手持扫帚和簸箕,满怀热情投身于清扫校园的活动中,将散落在道路两侧及草地里的大量落叶集中到一起,同伴们相互协作把落叶扫入垃圾桶中,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团结一致的精神。



 经过劳动过后的道路焕然一新,让校园的一角变得井然有序。

 学生一起携手,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为打造美好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展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



 通过积极探索劳动教育与资助育人工作的双向融通,营造浓厚的奉献氛围,让学生心怀感激之情,为社会服务,为学校的整洁贡献一份力量,引导受助学子学会感恩并反哺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