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以明思,论以博学”辩论赛复赛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3-11-06浏览次数:11


 “辩以明思 论以博学”

辩论赛复赛


112日晚18点,商学院辩论赛复赛在13332教室举行。本次比赛的评委是校奕言学社的社员与我院分团委学生会的团学干部。



 辩题:短视频盛行提升/降低


 当代人的认知?



由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正反方队员依次进行自我介绍。



赛程正式开始,赛场气氛就紧张热烈,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针锋相对却又不失风度。精彩的辩论场面热烈,耐人寻味。



各队狭路相逢,辩论状态极佳,在攻辩环节双方辩手显然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面对一些刁钻的问题双方辩手也依然能巧妙地化解。



 在自由辩论环节,辩手们金句频出,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现场气氛迅速升温,掌声不断。在最后的总结陈词环节,双方辩手运用经典的事例和严谨的措辞来力证己方观点,辩手们用最犀利的口才、最严密的逻辑,为观众呈现一场思想的碰撞。



 比赛的末尾,评委们就本次辩题以及双方辩手的表现作了精彩点评。



 一场辩论赛的成功,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和合作意识,还锻炼语言的组织和表达能力,更建立了辩手们志同道合者的友谊,展示了商学院新生们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

比赛结果

 让我们祝贺在此次比赛中成功晋级的队伍,期待他们在半决赛中有更加精彩的表现:

 酒店2301

 国商2303

 会计2305

 国商2302二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