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以明思,论以博学”辩论赛初赛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3-11-01浏览次数:11


辩以明思 论以博学

辩论赛初赛


载知行万里,辩声满校园,为了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提高同学们的随机应变能力,为广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己能力的平台,形成一种勤于思考,敢于思辨,善于言辩的良好氛围,我院于1025日下午1700-210010261900-21:00举行了23级辩论赛初赛。

小辩手们就“小猪妖要不要离开浪浪山”展开了激烈地讨论,双方之间会摩擦出怎样的火花呢?


首先,由主持人作开场介绍,比赛共分为三个环节,随后,比赛在双方辩手自我介绍后拉开帷幕。本次比赛有幸邀请到了校奕言学社的优秀社员与我院团学干部担任评委。

随着主持人的一声令下,时针转动,正方一辩开始了立论陈述,紧张而激烈的辩论赛开始了,阐述观点,点明概要,他们将古往今来的例子集中于同一时空,将情感与理智融汇于同一语段。

在自由辩论环节。他们正在有条不紊地表达着自己的观点,从唇枪舌战中享受辩论的独特魅力,并且积极答辩,使现场掌声迭起。其中,辩手们各有特色:有的风趣幽默,有的激情飞扬,有的从容不迫……无一不展示着商学院莘莘学子的风采。最后,比赛在辩手们的意犹未尽中告一段落。


本次辩论赛激发了广大学生的参与热情,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同时通过本届辩论赛学生们进一步开创视野、在不断的思索中寻找通向成功的道路,弥补自己的缺点不足,培养了自己的兴趣,提高个人能力、口才和自信心。

辩民生以善其身,论国事以济天下。让我们祝贺在辩论赛初赛中成功晋级的队伍:

会计2301

酒店2301

国商2301

会计2305

国商2303

国商2302二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