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诵传统经典,品味文学之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诵读大赛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3-06-28浏览次数:16

五千年文化,三千年诗韵,诗歌是中国古老历史留下的画卷,画出了一代代中国人的悲欢离合,为了解古代诗歌带给我们的魅力,我院特此举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诵读大赛于522日下午18点在北校区八号楼二百人报告厅隆重举行。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老师们有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天宏老师、分团委书记周伟豪老师、党校负责人李怀瑾老师、商学院辅导员秦广标老师、谢文颖老师、迪娜老师、刘晓盈老师、丁易老师、薛琪其老师。   

 比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选手自备稿件朗诵,参赛选手根据赛前抽签顺序依次进行上台朗诵。上台后,首先进行自我介绍与所朗诵的诗词介绍,随后进行朗诵。通过现场的表现可以看出参赛选手们个个准备充分,举止得体,声情并茂,富有情感,让在场的观众领略经典、感悟文学的魅力。

  

 第一环节结束后由文艺活动部同学带来的舞蹈《Yes Or Yes》,欢快的音乐伴随着优美的舞蹈使同学们从刚刚紧张的比赛中,心情放松了下来。

 第二环节是选手即兴朗诵。参赛选手根据赛前的抽签顺序上台,此环节的题库分为“唐宋元明清”五个朝代的诗词,且每个朝代中有相对应的10道诗词,由现场的评委老师现场在1-10的数字中抽选,随后,大屏幕会显示该诗词,参赛选手需即兴朗诵。该环节极度考验同学们的朗诵功底与临场反应能力,经过该环节的比拼拉大了选手们之间的差距。

  

在比赛接近尾声时,同学们一起观看了一段来自安徽卫视的一档电视节目《诗中国》中的《虞美人》,令我们更加领略到我们灿烂的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历久弥新,我们这个伟大的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生生不息。

 本次比赛的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 空乘2201 葛仪晨

 二等奖 会展2201 张艺潇

 三等奖 会展2201 史佳

 优胜奖 会计2203 周美童

             会计2203 吴欣烨

    

 让我们恭喜以上获奖同学,此次“朗诵传统经典,品味文学之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诵读大赛圆满成功。

 中华五千年锦绣万里,风云激荡;三千里雷霆失色,龙腾星河。让我们趁风华正茂,恰似少年之时,奋勇接过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火炬,携手点燃奋斗爝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