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系举办辩论赛总决赛

发布者:商务系发布时间:2018-03-20浏览次数:176


   12月6日晚六点,我校商务系辩论赛总决赛在校图书馆报告厅举办。经过近一个月的唇枪舌战,酒店1601班和1602班挺进总决赛。总决赛评委团由商务系学管主任贝佳毅老师,分团委书记张晓昕老师,辅导员许玉兰老师与王丽老师以及辩论社社长组成。

   正式决赛开始前进行了暖场友谊赛。正反双方分别是会展1601班与会展1602班,为了增加观赏性,有效快速活跃现场,暖场赛省去攻辩环节,开篇立论之后直接进入自由辩论环节。“大学生恋爱更利于学习能力发展还是社交能力发展”,接地气的主题瞬间吸引了观众注意力,辩手们的妙语连珠更是赢得了台下阵阵欢呼与掌声。

   友谊赛后,辩论赛最终决战开启。正方酒店1601班辩题为网购丰富了人们的物质生活;反方酒店1602班辩题为网购丰富了人们的精神生活。网购是当下社会人们购物的主要形式之一,也非常贴近大学生生活。在完成破题立论后,双方辩手们争锋相对,正方认为丰富精神生活容易造成不必要的浪费,反方则反驳网购会同时丰富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正方二、四辩与反方的二、三辩充分的准备和出色的发言使得决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




   正反方总结陈述后,贝佳毅老师对双方选手及辩论社做出了高度评价。最终,正方酒店1601班以4票比1票的优势力克强敌反方酒店1602班,夺得本届商务系辩论赛的冠军。



   除酒店1601和酒店1602分获一等奖、二等奖外,国商1601和会展1601荣获三等奖,会展1602班荣获“最佳潜力奖”;吴欣玉,雷敏,戚鹏,陆思宇获得“最佳辩手”称号。(商务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