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系举行新生辩论赛决赛

发布者:商务系发布时间:2018-03-20浏览次数:122

敏思如泉,辩四方能辩之事;妙语如珠,评天下可评之理。2015年12月17日晚6时,商务系新生辩论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决赛的嘉宾有学院学工部部长沈李老师,院团委副书记薛正豪老师,商务系行政副主任贝佳毅老师及其他兄弟系的老师和学生代表。



 经过为期一个月的比赛,最终进入决赛的两队分别是:会展1502的四位辩手以及会计1506的四位辩手。作为正方的会展1502,其立场为“当今时代应当发扬传统文化”;而反方会计1506的立场为“当今时代应当结合国际化创新传统文化”。



 在开场舞及诗朗诵后,比赛正式开始。正方辩手滔滔不绝地表达己方观点,反方辩手也不甘示弱。在双方辩手你来我往、难分伯仲的辩驳中,场下观众也议论纷纷。赛中,正方四辩口若悬河使得反方辩手措手不及,反方三辩见招拆招应对自如。最后,商务系行政副主任贝佳毅老师对本次辩题进行总结。

 经过一番唇枪舌战,冠亚军揭晓,正方会展1502以一分多的微弱优势赢得了本场比赛并获得冠军,反方会计1506为亚军,酒店1501、国商1501获季军。而最佳辩手的称号则由正方四辩周晏孺同学获得,会计1506班的后援团队获得最佳拉拉队称号。2015级商务系新生辩论赛至此圆满落幕。辩论使人明辨是非,生活中处处充满辩论,思想的碰撞从未停息。(商务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