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生首战全国国际贸易职业能力竞赛获奖

发布者:商务系发布时间:2018-03-20浏览次数:289


1117日—19日,第七届全国国际贸易职业能力竞赛在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校商学院国际商务专业15级倪淳思、程玉红和程梦三位同学组成代表队参赛,在指导教师周琼琼、陈婧老师带领下,与来自全国44所本专科院校的57支代表队同台竞技,最终荣获“国际贸易师组”出口业务单项技能三等奖和综合业务技能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国际商务研究会联合举办,依据国家国际贸易师职业资质设计,要求选手在真实业务环境中完成进出口作业内容,分为出口业务流程、进口业务流程和进出口业务核算等模块,全程上机操作。

此次是商学院国际商务专业首次组织学生参加此类全国赛事。通过参赛,开阔了学生视野,检验了学生的职业能力和综合素养,锻炼了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比赛期间,周琼琼、陈婧两位老师参加了第五届职业教育与现代流通行业对话活动暨全国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年会,听取了相关专家在跨境行业发展、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的专题报告。

今后,学校将继续秉承“以学科竞赛促教学、促改革”思想,努力培养专业敬业、勇于开拓、富有团队精神的国际商务人才,进一步促进国商专业的内涵发展和专业建设水平的提升。



来源|商学院    撰稿|周琼琼